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088月在理科部党总支的基础上成立。现在册党员有27名,其中正式党员23名,预备党员4名;教工党员13名,约占全学院在职教师人数的59%;学生党员共14名;教师党员当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7名,是该学院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

总支下设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各1个。

总支重视抓制度落实,下属2个支部按规定完成党费收缴工作,严格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各类党日活动已经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各支部重视示范引领,教工支部书记王平均、党员黄果等组建办公教学设备维保服务队,带领师生开展服务活动,他们不辞劳苦、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管理中引领示范,带动了一大批学生的成长;学生支部教工先锋党员蔡莉莎牵头组成的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指导团队在职业技能教育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学生团队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海南省级最高奖2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 2项;学生支部学工党员周宝富不辞劳苦、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引领示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自2013年起,我系连续四个学期被学院授予学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 各支部重视党建活动,组织开展“忆党情铸党魂”党日教育活动,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树标杆、立标尺;组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党日服务和党员联系班级活动,组建汽车美容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无偿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汽车美容维保服务;组织办公教学设备维保服务队无偿为学校办公、教学、实训场所的电子设备提供维修保养技术服务;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无偿为群众提供家电维修服务、为动车站旅客提供各类帮助、为群众清扫卫生等活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到班级到学生宿舍开展党史、思想、专业等方面教育。

2016年,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被海南省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 技术支持:软件研发中心 |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 邮编: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7(传真)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