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
日期:2022-09-29 10:46:2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使党员队伍中的一些矛盾、问题通过谈话解决;一些好的建议、意见有效表达,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按照党内监督的职能及作用,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要了解掌握学生党支部支委、以及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作风情况,对学生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采取党组织谈话的方式加以解决,有严重问题的及时向上一级党组织报告。党组织谈话由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召集。

二、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每年谈心谈话不少于15次;党支部谈话可采取集体谈话或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谈话的目的是为了沟通思想、理顺情绪、了解情况、解决矛盾、提醒注意、增进团结、征求意见、批评指正、改进提高。

三、党支部同提升、降免、调整党员谈话时,既要对被谈话人的工作成绩和好的方面加以肯定,也要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新到任的同志,要讲明岗位职责,工作、生活中需注意的问题等。

四、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谈话时,既要了解被谈话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家庭成员和社会关系的历史和现实表现外,还要指出发展对象存在的主要不足,教育其如何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五、学生党员队伍中情绪低落或出现问题及苗头时,党组织要及时找党员群众谈话了解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六、党支部谈话要做到以诚相待,客观民主,实事求是和有助于团结的真诚愿望,并做到耐心细致,不急不躁,不怕反复,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待时机成熟再解决。

七、党支部谈话要讲究策略,要善于选择时机,找准问题的突破口,因势利导,针对不同人的不同性格特点,采取不同的谈话办法。

八、党支部要做好谈话记录。

核发: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 技术支持:软件研发中心 |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 邮编: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7(传真)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