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日期:2022-09-23 10:41:1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年进行一次。

  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年终总结等活动结合进行。

  三、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

  1、是否具有共产主义信念,能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是否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社会主义三个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3、是否顾全大局,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

  4、是否坚决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纪、政纪和国法;

  5、是否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在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的利益发生矛盾时自觉地牺牲个人利益。

  四、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法步骤:一是进行深入动员,统一认识,明确要求;二是采取适当方式听取党外群众意见;三是对照党员标准,搞好个人总结;四是召开党小组会或支部大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指出缺点,提出今后努力方向;五是支委会对党内外评议意见,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综合,形成组织意见,转告本人,并向支部大会报告评议的主要情况;六是表扬优秀党员,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对违纪党员要严肃处理;七是帮助党员从实际出发,制定整改措施。

  五、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束后,党组织要进行总结和检查验收,并书面报告上级党组织。

核发: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 技术支持:软件研发中心 |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 邮编: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7(传真)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