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力、助用电之美
日期:2022-07-10 16:31:13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202275日,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青春之力、助用电之美”志愿团队一行前往保亭县响水镇合口村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75日一大早队员们就把“三下乡活动”所需的物资设备搬运到大巴车上,整装待发。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团队的大巴车载着满腔人情的团队成员来到了保亭县响水镇合口村,山脚下的天气异常的湿热,热带地区的蚊虫蚂蚁也非常热情地欢迎我们这些远道来的客人。大伙分工合作高效率地将志愿服务所需的工具耗材等卸下车搬到入住的酒店,有序办理完入住并,学院驻合口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袁春竹老师简要介绍了村里的情况和驻村工作以来的感受。

稍作休整之后,团队伙伴们又立马转战合口村委会,受到了响水镇党委领导和合口村委会领导的热情会见,领导们对三下乡志愿者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给予了细致具体的指导。


收完任务分配之后,为了使本次三下乡活动深入人心,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受惠,三下乡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在各种路口及人员集聚之处悬挂本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宣传横幅,张贴科普海报。



接下来大家见缝插针,利用晚饭前的时间间隙走村入户,地毯式的发放三下乡活动的科普折页和小册子,并顺道调查家里有需要家电维修需求的用户,留下联系方式一一登记在册为第二天的家电维修志愿活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有的队员在村委会门口支起杨琴开始给村里的小朋友现场进行杨琴教学,有的队员在村委会的操场上就地开展了普及幼儿英语教学。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三下乡团队成员兵分几路按着先天下午约定的电话联系到各预约村民家里去维修家用电器,由于村民分散居住,我们的大巴车又不便入户,我们很多队员徒步几公里达到村民家里,一天下来团队成员共完成了30多户村民家里的电视机、电风扇、电气线路等各类维修,尽管维修条件很简陋,但是我们团队的成员仍克服困难,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村民朋友成功地修好了一件又一件的日常家用电器,深受村民朋友的喜爱。

三天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是队员们苦并快乐着,队员们都一致认为,这样的暑期活动既开阔视野、锤炼品格,也大大地提高我们服务乡村的社会实践能力,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参加此类活动,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核发: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 技术支持:软件研发中心 |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 邮编: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7(传真)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