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二十四届 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6-01 16:45:4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725-2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四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为创新类、应用类、竞技类3大类,我院蔡莉莎老师指导的学生谢关明、陈小飞、陈俊奇组成的“XCC”团队作品“国学武术操”荣获竞技类仿人型机器人单人舞比赛全国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之一。大赛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此次大赛汇集了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全国400多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参加。

我院“XCC”团队作品还荣获了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除此之外,由蔡莉莎和曾维鹏老师指导的学生赵毅、韦建宝、冯尔栋组成的的凤梨队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仿人型机器人单人舞比赛项目海南赛区三等奖;由陆运华老师指导的学生谢伊芳、王平锐、单超组成的华耀机器人团队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机器人创新比赛项目海南赛区三等奖。

此次获奖,是我院工业机器人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在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中屡创佳绩。


比赛现场


获奖证书

核发: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 技术支持:软件研发中心 |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 邮编: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7(传真)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