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化大练兵活动一:我院开展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方法研讨会
日期:2022-03-17 19:41:0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贯彻学校《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在全校开展专业化大练兵的工作方案”要求,2022316日下午16:30,我院在实训楼205教室召开了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方法研讨会,会议由李维涛院长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前,李院长指出,课堂教学方法的问题,一直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核心,每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提高全体教师业务能力的很好机会,希望大家在实践、实干、实战中不断提升个人的能力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研讨会上,各教师结合自己对课堂教学方法的思考、探究、实施等纷纷进行了发言。李维涛院长“结合教学内容及学生特点,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活动中”;王韬书记“探索课程特点,激发学生兴趣”;王平均副院长“软硬兼施,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积累实践经验”;唐民丽教授“尊重学生,充分发挥学生自主管理和选择的能动力”;蔡莉莎副教授“探寻适当载体,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学生创新精神”;林尔敏老师“以目标和任务驱动,联动促进教学”;雷亚莉老师“合理规划进度,层层压实任务”;梁帅老师“重视实验安全,注重相互帮扶”;陆运华老师“虚拟结合,探究教学新思路”;吴恒玉教授“结合课程特点,配用契合的教学方法”;黄果副教授“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集中难点问题集中解决”;符国星老师“基于媒体平台,实现直播同步授课”;王伟副教授“师生协同,多线促动”;邱垂斌老师“步骤分层记录,图案层层剖析”;陈小威老师“以1+X认证为载体,激发学生兴趣”;刘春霞老师“结合学生特点,激发学生兴趣”等依次做了主题发言。

最后,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方法研讨会的开展很成功。对全体教师能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度思考,为积极改进课堂教学方法献计献策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教学方法的改革,进而全面提升个人的授课水平,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方法研讨会讨论现场


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方法研讨会讨论现场


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方法研讨会讨论现场

核发: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 技术支持:软件研发中心 |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 邮编: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7(传真)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