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同志到我院开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15 00:00:00  来源: 

​2019101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2个党支部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11位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同志主讲。

在党课上,符史杭同志分别从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使命、如何做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和对当前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谈出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强调,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原因是以冯白驹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坚持为初心和使命而不懈奋斗,在于23年对琼崖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守。

他还指出以预防、查处违法违纪,维护党内政治生态为己任,这是我党纪检监察机构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当前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抓好4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树立起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价值观和行动自觉;二是破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纪委的认识误区,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好再监督职责;三是落实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要求,建设一支有一定数量、能力适应监督需要的专职队伍,为正常履职提供保障;四是提升运用三个区分开来的监督执纪能力。

他还从机构设置、领导机制、工作职责、履职权限和工作制度等五个方面谈了对当前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思考。

他指出改革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重视,体现了越往后越严。改革后对高校从业人员的行使公权力的监督实现了全覆盖。他强调,我们必须跟党走、必须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核发:ning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 技术支持:软件研发中心 | 学院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 | 邮编:571400 | 联系电话:0898-31690077(传真)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琼ICP备12001104号